close

 

2008/08/30 終於實現了一直以來的願望,在第一排的位置,感受MISIA的演唱會魅力。
雖然開演時間寫晚上7:30,不過我的心情卻從買到票那天就開始雀躍。
到了開演當天下午,我先是洗了個澡,做好造型,
決定今天不帶任何的包包,把信用卡,錢,鑰匙全部放在口袋裡,
因為我今天想要完全的放開自己,用最FREE的姿態去享受演唱會。

差不多六點出發前往南港展覽館,說真的,這是一個失誤...展覽館還真遠啊。
從家門口搭了605公車,搖搖晃晃到了展覽館時已經七點多,
加上我本人有時間緊張,超怕來不及入場,結果也沒買到什麼周邊...
倒是用特區票先換了兩件T-shirt...
(赫然發現!那不是去年MISIA來台時,一件賣1000!!!!!今年竟然變贈品...還好我去年沒買)
現場周邊其實不太多,也沒有演唱會寫真集,倒是原本想買哈密瓜貓熊的周邊,一下子就賣完了~

反正人年紀大了,對那些小東西比較不那麼在意,還是趕緊入場看看第一排到底跟舞台有多近。

入場後,因為這次的場地是完全平面式的,各區域間也都沒有隔開,感覺其實滿舒服的。
而且走進會場後,就一路走到第一排,還真有點害羞^^*
找到位置坐下後,我真的快哭了,簡直就是舞台正前方!!
心中有種不可思議的感覺,覺得太奢侈了!竟然能坐在這樣的位置欣賞MISIA的演唱會。

在慣例的時間延遲後(跟喝喜酒一樣...),八點左右,演唱會正式開始了!
首先是樂手們跟DJ先上了舞台,接著舞台燈光開始變換,It's Show Time!
開場DJ用了Catch the Rainbow的橋段混音,緊接著MISIA出場,用「Royal Chocolate Flush」揭開了序幕。
在動感的組曲中,時而有著火焰,時而有煙火特效,在第一排連火的溫度都能感受得到!
而當TYO的音樂響起,旁邊的日本歌迷超猛,馬上拿出預先準備的毛巾跟台上的Dancer一起揮舞!
我跟朋友也不甘示弱,立刻把剛剛送的T-shirt拿出來一起揮舞,台上台下整個High成一片!
也如先前預告的,演唱了當天全亞洲發行的數位單曲「Catch the Rainbow」,MISIA的新舞步超可愛!

另外讓人整個超感動的就是ESCAPE跟深情擁抱的超高音!!!
這幾年的Live已經漸漸比較少用到超高音的MISIA,來台果然誠意十足!
MISIA的Live當然少不了動人的情歌,其中YES Forever從清唱開始,帶出充滿世界風的節奏,讓人非常感動。
而除了在舞台MC不斷秀出苦練的中文,It's just love後半段更是以中文歌詞演唱,
雖然我能聽懂她說的日文,但是當她用我們的語言說出或唱出來時,
那種跨越一切的情感、她的心意,透過努力傳達給在場的每一個人。
真的讓人從心底佩服這樣的音樂人、並且更加喜愛MISIA。

而最後一段的演出,呈現了這次演唱會「THE TOUR MISIA DISCOTHEQUE ASIA」的主題
利用雷射的光束特效,時而放射狀,時而構成雷射的金字塔屏幕,
被雷射光束包圍的MISIA,像是一顆閃亮的星星,散發耀眼的光芒。
當然還有MISIA演唱會的定番曲into the light,漫天的金銀彩帶再度將演唱會帶到高潮!

最後結尾時,MISIA很可愛的用中文問大家「再唱一首?」
當然歌迷全部回以熱烈的歡呼跟尖叫
再一次全場一起跳著「Catch the Rainbow」

那一瞬間,我想我們都捉住了心中那道永遠的彩虹。


追記:
相信很多人今天都看到新聞,得知因為南港展覽館場方誤開場燈的烏龍事件,MISIA有一首安可曲沒唱完。
最讓人心疼的是MISIA,因為我相信她比誰都想把那首安可曲演唱完畢。
但是,我心中暗自想著,希望這首被遺漏的曲子,成為連結MISIA與台灣之間的思念,
當明年來到,期待再次聽見MISIA可愛的問候聲,讓我們把這首未完成的安可曲,當成與MISIA再次見面的約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son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