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VAIO

 

2005年的聖誕節,擁有了人生的第一台VAIO TX17,雖然不是我的第一台筆電,卻是陪伴我最久的。


在這台VAIO之前,我用的是從日本帶回的Fujitsu(型號已經忘了......)。但是日文OS實在是跟中文軟體相容性太差,又不想去灌中文的OS,加上10.6吋的螢幕其實看起來是有些吃力,最後索性將它賣了。

而這台VAIO,他的螢幕尺寸很特別,是11.1吋。在當時多半使用10.6吋的時代,多的這0.5吋,卻讓我覺得用起來輕鬆許多。
此外除了搭載了DVD雙層燒錄光碟機,他的上螢幕外殼採用了碳纖維材質,實現了1.26kg的超輕量。

說真的,帶他出門的次數不多,但他也曾陪伴我飛往香港,在夜晚的飯店床上,陪伴我度過沒什麼娛樂的出差時光。
而平日的每一天回到家,也總是會跟他一起相處好一陣子。


只是隨著資料越來越龐大的網路世界,曾經短小精悍的他,卻也漸漸樓出疲態。
於是我在一個多月前買了一台新的VAIO FW45。

新電腦當然非常好用,效能非常強大,螢幕也高達15.4吋。
但是不知道為什麼,看見身後靜靜躺著的他,我還是有些不捨。
我感覺他需要一個新的主人,能夠繼續發揮他的力量,能夠每天用鍵盤與滑鼠跟他說說話。

所以我決定在Mobile 01的市集貼出告示,想為他找一位新主人。
最後,我找到了一個讓我覺得可以信賴的買家,在幾天前的深夜,我將他擦拭乾淨,為他將系統還原到出廠的設定值。


彷彿重新誕生到這個世界一樣,希望他能展開身為電腦的另一段人生。

Wish you well & Sayonara , My First VAIO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son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