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 圖片1.jpg

直想寫一下一兩個禮拜前發生的這件事情,對於做廣告的人來講,或許可以把自己放到一個高高在上的位置,說句「他們不是我們要的消費者」來粉飾太平,但對我而言,這不只是個好笑的事件,而是當如果我們過度依賴用大量的媒體套招,來創造自己的東西很受歡迎的假象時,是不是我們已經失去對自己的信心?

話說事情發生在我個人很愛的美越牛肉河粉。走進店裡的時候,是下午的四點左右,有些詭異的非用餐時間。跟朋友點好餐走到座位後,斜對角坐著一桌阿伯在打撲克牌,大約五六個,桌上沒有餐,看來是吃完了坐著打牌吹冷氣。

沒多久我們點的東西就送上來,是我最愛的「火車飛機」。我一邊擠著檸檬,一邊加著九層塔。就在這時候,店裡的電視上播著「不要脫!不要脫!」,聽聲音就知道是遙遙的白馬馬力夯,我用一種自以為清高的角度看完這支廣告。(但此時的我還沒查覺,我為什麼總是會把這支廣告看完?) 

 

接著,隔壁阿伯的開始說話。(在這支廣告出現之前,他們感覺像是有點累,其實沒說太多話)

阿伯中的意見領袖用著外省口音說:

「有遊!(遙遙)最近很紅的!他以為他拖他的車,結果後雷(後來)拖到警察的車子去哩,呵呵,這個有遊!有趣!」

然後一桌的阿伯目不轉睛地看著遙遙的廣告,座位背對電視的阿伯也興致勃勃地回頭盯著電視,雖然都六七十歲了,

卻是整個High。

 

 我當然是覺得很好笑,但下個瞬間的事卻更讓我傻眼。

接著幾個廣告後,全聯的健康操來了。

「1.2.3.4     2.2.3.4......」

阿伯們也停下來,看著這支廣告,不到五秒鐘,阿伯又開口了。

 

「看不懂,無聊。」

 

接著他們每個人都像是甚麼都沒發生一般,繼續打著撲克牌。

 

幾天後,我看到電視上的新聞,播著一則新聞,說這個健康操的廣告非常受到歡迎,現在許多人都在模仿。

或許是真,或許是假,也或許我的心靈已老。

但 靜下心來想,我真的比較喜歡遙遙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son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