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TAIWAN

 

台灣人很有愛心,這是千真萬確。

不管是在世界任何角落,一但發生天災人禍、需要援助,台灣人總是最熱情地投入賑災活動。

無論是提供金錢、物資、甚至前進災區協助救援。

在這個世界上,我們或許沒有名,甚至不是一個完全被認同的國家。

但台灣人的愛心,讓身為台灣人的我非常驕傲。


我是在台北工作的高雄人。

颱風來的時候,很慶幸我高雄的家並沒有受到太多損傷。

但是隨著那些我成長記憶中那些地名、橋墩,一一被颱風暴雨摧毀的瞬間,

自己很難置身事外,因為受創的不是別人,是我們的同胞,是我們最親愛的台灣人。


只是當我從媒體新聞、企業的行動裡,除了看到一如往常的愛心,卻也看到商人不斷消費災難的情形。

今天朋友傳來的MSN,希望大家把暱稱前加上太陽的圖形,說這是一個要幫助這次風災的行動。

之後我的MSN好友清單上,的確很多人也一一掛上了太陽的符號。

但不同於過去微軟多次發起的彩虹行動(MSN用戶在暱稱前加上彩虹,微軟會結合其他企業捐款賑災),

今天這個加上太陽的活動,只有一個意涵,說是要傳遞溫暖給受災的人們。

請問,災區可以上網嗎?災民會用MSN嗎?

為什麼當四川發生震災時,微軟發起了彩虹行動積極捐款,今天對台灣人民卻只能加油打氣?


又或是中午吃飯的時候,三立電視台要請大堆頭藝人辦一個賑災晚會。

是不是大家又穿的光鮮亮麗,在現場載歌載舞,最後再看看捐個多少錢,企業也好沾個光。

甚至記者硬是去訪問災民,災民的老媽媽對著麥克風生疏地說著:「三立電視台幫我們很多忙。」


我很無力,我的部落格也很少人看,可是此刻我能做的,只是儘可能地想告訴看見這篇文章的每個人。

我們不能消費災難。


如果我們沒有錢,家中的舊衣服就物資可以捐。

如果我們不夠強壯無法到災區去幫忙,至少我們能夠用擁抱、用電話、甚至任何方法,問候、關心、安慰我們可能認識或不認識的受災人們。


台灣一定會好起來,因為我相信,我們永遠都是最有愛心,也最堅強的一家人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son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