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mohouhann 

其實在閱讀這部作品之前,我先接觸到的是電影版的《模倣犯》,不過當時對這部作品其實並沒有太深的感覺。在一兩年前,不知為何突然又對這作品有了興趣,雖然看到實際小說上下冊兩本的第一印象是「這也太厚了吧!」,但上冊讀起來意外地順暢,進入下冊時,宮部所布下的人物鏈,讓我有一種被綑綁緩慢進食的感覺,於是當我讀完下冊,已經距離最初看這本小說,超過一年以上了。

 

犯罪自身其實有時候比你想像的還幼稚脆弱。

看似千瘡百孔的社會與文化其實遠比你想像堅強。

 

但完看部小說,我還是哭了兩次,看見世界上每一個人的思念跟不捨,太深刻。

 

另外,也總算可以翻開我的1Q84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son2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